8连胜被终结!头号种子遭逆转出局!穆霍娃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

作者: 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北京时间2月17日上午,澳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争夺,头号种子巴蒂同25号种子穆霍娃狭路相逢。在晋级八强过程中,两位球员都保持了一盘未失的良好状态。在2018年美网第三轮两人曾经有过唯一一次交手,当时巴蒂直落两盘击败了穆霍娃晋级。

首盘比赛巴蒂率先发球,首个发球局她轻松保发,随后巴蒂在第2局完成破发,取得了2-0的开局。第4局穆霍娃发球局再度失守,巴蒂破发之后4-0大比分领先。穆霍娃直到第6局才保下自己首个发球局,第7局巴蒂顺利保发成功,6-1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穆霍娃开局就遭到破发,巴蒂保发之后将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穆霍娃顺利保发成功,随后她申请医疗暂停。医疗暂停之后穆霍娃状态提升,她在第4局完成破发追到2-2。第7局比赛穆霍娃化解2个破发点保发,第8局穆霍娃在第4个破发点成功兑现,完成了关键破发。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穆霍娃love game保发,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上来巴蒂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穆霍娃保发之后取得2-0的领先。此后4局比赛两人各自保发,第7局穆霍娃在巴蒂发球局再度实现破发,5-2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穆霍娃顶住压力化解3个破发点完成保发,6-2拿下决胜盘比赛的胜利。

最终在一场耗时1小时57分钟的三盘大战当中,25号种子穆霍娃以1-6/6-3/6-2逆转战胜世界第一巴蒂,终结了巴蒂本赛季此前的8战全胜战绩。这是穆霍娃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闯入四强,她此前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是2019年温网闯入八强。半决赛穆霍娃将会面对的对手是布雷迪和佩古拉之间的胜者。

淄博师专-体育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