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绝平加时反超!巴萨总分3-2逆转晋级国王杯决赛 飞翼进球门神扑点

作者: 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中,巴萨主场3-0大胜塞维利亚,两回合总比分3-2,逆转晋级决赛。登贝莱远射先拔头筹,近两年首次连续两场破门,阿尔巴射中横梁,特尔施特根扑出奥坎波斯主罚的点球,费尔南多被罚下,皮克94分钟破门扳平总分,加时赛中布莱斯维特进球定胜局。

比赛亮点

巴萨国王杯史上第6次逆转首回合2球落后的劣势,前一次正是2019年0-2落后次回合6-1大逆转塞维利亚。梅西与布斯克茨迎生涯第10次国王杯决赛,创历史新纪录。巴萨本赛季5次杯赛进入加时赛,队史头一回。

皮克打入巴萨生涯第49球,第20次头球破门,队史唯一进球超过他的后卫,只有88球的科曼。这也是其俱乐部生涯最晚进球,93分08秒。

登贝莱打入赛季第8球,本赛季首次连续两场进球(均是对垒塞维利亚),也是2019年1月后头一回,而他之前16场各项赛事只打入1球。

登贝莱生涯4次攻破塞维利亚球门,也是其进球最多的对手。上一位连续两战对垒同一对手均进球的巴萨球员,还是2016年的内马尔(对毕尔巴鄂)。

奥坎波斯加盟塞维利亚后首次罚丢点球,之前10次主罚全部破门。2019年巴萨逆转塞维利亚时,门将西莱森也曾扑出巴内加主罚的点球。特尔施特根巴萨生涯面对27个点球,扑出其中7球,比例达26%。

精彩回顾

两队过去13次在国王杯交锋,巴萨9次胜出,包括2019年的1/4决赛。科曼保持3后卫阵型与首发11人不变,梅西继续与登贝莱搭档锋线,格列兹曼依然打替补。

第9分钟,德容禁区内回敲,布斯克茨远射被门将摁住。1分钟后,德斯特横敲,登贝莱抽射被对手挡出底线。

第12分钟,梅西直塞,登贝莱禁区左侧面对两人夹击突破未果,将球回带至禁区前突然起脚冷射,直接打入球门近角,1-0。

第15分钟,比达尔远射,球被阻挡折射后门将没收。德容禁区内与费尔南多碰撞后倒地,主裁并未理会。第31分钟,梅西禁区左侧回敲,布斯克茨分球,佩德里禁区前远射打偏。

第33分钟,梅西禁区左肋连续盘带后小角度捅射,球折射后弹向球门,阿库尼亚在门线前解围。

格列兹曼替下德斯特,纳瓦斯换下巴萨旧将比达尔,拉基蒂奇替补登场出战旧主。第65分钟,阿尔巴分球,梅西弧顶前远射被挡住。第66分钟,登贝莱右翼沉底传中,禁区后点阿尔巴凌空弹射,球击中横梁弹出。

第71分钟,塞维利亚快速反击,奥坎波斯禁区左肋尝试过人,明格萨轻微推人犯规,主裁判罚点球,奥坎波斯主罚点球低射球门左下角,特尔施特根侧扑将球摁住。

第74分钟,登贝莱远射打高。第86分钟,奥坎波斯禁区左肋推射被挡出。1分钟后,佩德里分球,梅西禁区中路抽射被挡出,巴萨球员示意对手手球,主裁并未理会。第92分钟,费尔南多放倒特林康,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

第94分钟,梅西右路角球传中被解围,格列兹曼左侧扣过对手后传中,皮克小禁区内甩头冲顶破门,2-0。

两队总分2-2平,进入加时赛。第95分钟,阿尔巴左翼传中,布莱斯维特禁区中路飞身冲顶,球击中门将身体折射入网,3-0。

塞维利亚球员抗议朗格莱禁区内手球,VAR否决,被换下的吕克-德容因激烈抗议被主裁亮红牌。第119分钟,孔代禁区外远射被门将没收。

数据统计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3-1-4-2):特尔施特根;明格萨(78'菲尔波),皮克,朗格莱;布斯克茨(78'莫里巴);德斯特(63'格列兹曼),德容,佩德里(89'特林康),阿尔巴;梅西,登贝莱(89'布莱斯维特)

塞维利亚(4-3-3):瓦茨利克;比达尔(54'纳瓦斯),孔代,迭戈-卡洛斯,阿库尼亚(54'雷基克);霍尔丹(105'穆尼尔),费尔南多,奥利弗-托雷斯(63'奥坎波斯);苏索(79'戈麦斯),吕克-德容(54'拉基蒂奇),恩内希里

淄博师专-体育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