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遇四川,山东男篮渴望止连败 卡位之争,不容有失

作者: 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4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将迎来四川男篮的挑战,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上一轮比赛山东西王男篮遭到上海男篮的反扑,在最多领先27分的情况下最终败下阵来,目前战绩是21胜17负,排名第八。四川男篮则是战胜江苏队,战绩追平山东男篮,来到积分榜第七名。因此,本场比赛两队相遇,也是一场真正的卡位之争,想要战胜身前的四川男篮,山东西王真的需要瞪起眼。

近八场比赛输六场山东男篮遭遇低谷

      上一轮比赛,山东男篮在上半场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被上海男篮逆转,最终114:120不敌对手,遭遇第三阶段的开门黑。从山东男篮近期的对战来看,近八场比赛输掉了六场,赢下的两场比赛分别是对阵山西和福建这两个实力相对弱一点的球队,输给上海男篮后,再次遭遇了一波两连败。

       目前CBA已经进行到第三阶段,从赛程安排来看,山东男篮第三阶段的比赛并不轻松。在春节备战期间,主教练巩晓彬曾表示,球队要争取锁定季后赛席位,力争更好的排名,前两阶段比赛中,山东西王男篮的最好名次排到过联赛第五名,而此后又出现了下滑。想要更好的排名,球队就必须沉下心来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拼,因为随着赛程的进行,各队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特别是注册窗口期之后,不少球队迎来八一队员的加盟补强,这也让季后赛席位之争更具未知性。

高诗岩伤愈复出巩晓彬继续缺席

       对阵上海男篮的比赛中,高诗岩由于腰伤复发未能出场,经过休息和调整,此役他将伤愈复出。上一场比赛,高诗岩的缺阵还是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影响,吉伦沃特表现一般,没能很好地与哈德森打出默契的配合,老哈不得不出场35.9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32分。本场比赛小高的复出,也能够适当减少哈德森的出场时间,保证他的体能和状态。

       本场比赛主教练巩晓彬依然会缺席,他目前还在积极治疗。据了解,巩晓彬的脚伤已经恢复了不少,但是仍需要几天的康复时间,不能临场指挥作战,巩指导也十分心急,上一场他通过转播观看了比赛,发现了球队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赛后也与球员进行了沟通。本场比赛不出意外还是会由助理教练罗萨代为指挥作战,他的临场表现暴露出一些问题,包括面对场上的变化应对能力和措施不足,在上海队打出领先14分的小高潮时也不叫暂停调整,本场比赛需要他调整状态,在临场指挥上能够有好的发挥。

四川注册了第三外援山东守好篮板很关键

       与山东男篮近八战六负不同,四川男篮近八战取得了六场胜利,上一轮击败江苏队后,更是拿到了一波五连胜,球队士气十分高涨。近期获得的胜利当中,还不乏战胜了辽宁队、吉林队这样排名靠前的球队。山东男篮若想战胜四川队,还真要拿出一股拼劲儿。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在内线上的压力比较大,昔日“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依然能够拿到场均14.1个篮板,此外亨特、苏若禹、李原宇也都有不错的抢板能力。上一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山东男篮在拼抢篮板上不够积极,让对方多抢了21个篮板球,如此大的差距也为山东男篮的败北埋下伏笔,此役若想取得胜利,拼抢篮板球的态度和积极性,就是一个很好的考量依据。

       四川男篮也是一支多点开花的球队,全队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有七名,外援亨特和哈达迪是主要得分点,国内球员场均得分上双的有苏若禹、李原宇、陈辰、韩硕、朱松玮,景菡一等也有不错的得分能力。此外,陈辰的三分球也是山东男篮需要重点盯防的,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40%,上一轮比赛三分球9投5中十分高效。

 

淄博师专-体育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