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推行体育选项课教学收效良好

作者:体育教学部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一个年级两个系,700多名学生,同上一节体育课,同时上8个项目的课程,这就是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教学部联合教务处在我校推行的体育课选项教学。

为了解决学生运动项目化发展水平不高这一问题,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经过上学期的调研、探讨与筹划,本学期探索实践体育课选项教学。

根据体育教学部各位教师的专业特长和学生的兴趣特长,体育选项教学分别为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体育舞蹈、武术等8个选项。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自己的选项,体育教学部在优先考虑学生选项的前提下,进行了人数的合理调配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实施时将全校分为两个大组,根据学生的选课分为8个选项班同时上课。

学生对选项教学都评价颇好,同学们纷纷表示,选项教学让大家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上课时体育老师教授的内容也很专业,学生的专项运动技术也有了很大提升,体育课不再是枯燥无聊,学生每天都迫不及待的想上体育课。

选项教学实施三周以来,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学生的上课积极性明显提升。各位教师认为,学校开展选项教学,能够充分利用学校的师资和场地设施,发挥体育教师的专业特长优势,让学生能更好的掌握12项运动技能,有利于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

从前三周的教学情况来看,学校的体育选项教学效果显著,教学过程更规范,学生更有兴趣,教师更有动力。选项教学为学生搭建了发展体育才能的平台,有利于形成学生体育特长,培养学校竞技体育梯队。学校会根据师生的反馈,不断对选项教学进行调整,以选项教学运动项目为抓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淄博师专-体育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