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展开2021年度在校生健康体质测试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学生健康体质测试工作相关要求,我校从本周开始,全面开展2021年度在校生健康体质测试工作。528日下午,首批参加测试的来自数理系、信息系、美术系、音乐艺术系的学生,合计725人参加了集中测试。测试项目为5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集中测试的人数多、时间紧,为保证测试工作顺利完成,体育教学部做了充分准备。一是方案准备充分,本次参加测试的有19个班,如何统筹好各班级的测试进度是一项复杂的工作。通过分组调控、轮动测试等方法,避免了扎堆和衔接不畅等问题,同学们的测试过程紧凑又轻松。二是人员准备充分,19名专兼职教师全部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对各项目严格把控。93名学生裁判分工明确,圆满完成检录、引导、计时计数、填写成绩等工作。三是器材准备充分,为保障测试顺利进行,购置了专门的立定跳远垫和坐位体前屈测试器,仰卧起坐用体操垫、引体向上用单杠、50米跑赛道等均场地器材均提前完成检查布置。通过以上措施,全部测试成绩均科学有效,全部测试项目均顺利完成。为今后我校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的开展好健康体质测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淄博师专-体育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