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交流研讨活动并作典型发言

作者: 时间:2023-11-04 点击数:

11月2日,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交流研讨活动在潍坊医学院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参加主会场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教务处、学生处、体育系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体育教师代表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


本次研讨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协办,潍坊医学院承办。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出席活动并讲话,对我校作为一所师范院校在教育评价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条件完善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在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工作和建设“健康校园”具体举措提出重点表扬。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致开幕词,活动由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桂龙主持。副校长尹玉箫代表我校就深化体育评价机制改革、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在会上作典型汇报发言。

C3C8

会上,副校长尹玉箫主要从体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完善三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坚持一体化推进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经验做法。他指出,我校的体育工作从全面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出发,牢固树立和坚持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原则,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思想指导下,学校始终把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良好品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通过更新体育教育观念,大力推动体育教学课程内容、教学方式、测试方式和课外活动“四项改革”;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名师团队、建设高标准保障机制等“三个建设”以及夯实基础服务保障,大力推动办学条件“四个完善”等多项措施不断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下一步,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进一步深化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确保2030年实现“健康山东”学生体质健康目标贡献淄师力量。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潍坊医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抽查管理工作经验和成果,并进行了“大学生体质健康等级证书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淄博师专-体育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