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系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暨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又是一年清明时,苍松翠柏祭英烈。为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4月3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体育系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淄川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暨志愿服务活动。

肃立默哀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线敬仰和深切缅怀。

1D175

聆听党课

体育系党支部负责同志为师生们讲党课,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淄川的红色故事——马鞍山保卫战,与师生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誓死抗敌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气吞山河的反侵略壮歌,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清明祭扫活动中,能更好的学习历史、传承精神。

敬献鲜花

师生们队列整齐,为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参观纪念馆

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淄川革命历史纪念馆,回顾了革命先烈舍生取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他们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从中汲取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动力。

志愿服务—描红

志愿者们轻轻擦去墓碑上的灰尘,端起颜料,拿起画笔,对烈士墓碑碑文一笔一画地描摹填漆。每一处笔画的描摹,表达着对烈士的缅怀和敬仰。每一座烈士墓、每一段英雄故事,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前行。

缅怀先烈英灵,学会感恩奋发。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继承好革命先烈遗志,赓续革命先辈的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践行革命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